2010-12-06

关于征集辅导员深度辅导典型案例的通知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各院(系、所、中心):

2009年5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下发了《北京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督察工作方案》,明确了督察工作的目标,提出了开展面向全体、针对问题、科学指导、整合力量的深度辅导工作的要求,确保每名学生每年都能得到至少一次有针对性的深度辅导,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

通知下发以来,全校各院系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开展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方面进行了实践和探索。为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广成功做法,共同推进北京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现面向全校各院系征集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案例。现将各项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送要求

1、各院系要认真组织本院系辅导员参与此次案例申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和深化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的成果和经验。

2、辅导员应结合一年半以来的具体工作,对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成效和学生反馈等问题进行较为系统而全面的思考。

3、每单位至少报送一件案例。

二、报送内容

所提交材料须包括以下三方面:

真实案例。参考《辅导员深度辅导典型案例模板》(见附件)所罗列的项目,完整记录一次或多次深度辅导的具体谈话时间、地点、对象、内容、效果等五方面内容。

案例分析。针对列举案例,从谈话对象、焦点问题、谈话内容、谈话效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和分析,对开展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具有参考意义。

工作总结。整体概括本院系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开展状况的相关工作总结。

三、报送时间

2010年12月7日—12月31日

四、报送方式

请将电子文稿发送到邮箱:pkusad@pku.edu.cn,学校将从中择取优秀案例,形成北京大学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成果,并向校外推广成功经验做法。

学生工作部

2010年12月6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