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评选的通知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为展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成果,在学生生活社区营造团结友爱、携手成长、温馨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学生工作部和公寓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20162017学年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评比活动。

一、参评主体

北京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宿舍。

二、评比条件

1、文化氛围好,凝聚力强,室友相处和睦和谐;

2、室友间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进步;

3、学习风气好,成员学习成绩普遍优良;

4、制定宿舍公约,模范遵守校规校纪;

5、参评宿舍入住率超过50%

6、曾获20162017学年北京大学安全文明卫生宿舍荣誉称号。

三、参评方式及要求

(一)参评材料

1、必备材料:

1)《示范学生宿舍申报表》(见附件);

25张反映宿舍风貌的照片,每张照片大小不超过1M

2、补充材料:

参评宿舍也可以提交展示宿舍风貌的其它材料(含视频材料)。

(二)参评方式与材料提交

 

1、院系推荐:每个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可推荐1个宿舍参评,签署推荐意见的纸版申报表和参评材料由院系在927日前提交至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gbglb@163.com;

 

2、楼管组推荐:每个楼管组可推荐1个宿舍参评,签署推荐意见的纸版申报表和参评材料由楼管组在927日前提交至公寓服务中心,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gbglb@163.com;

 

3、宿舍自荐:符合条件的宿舍可以自荐申请参评,申报表和参评材料由申请者在927日前直接提交至新太阳学生中心428,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gbglb@163.com.

(三)知识产权说明

所有参评材料,如照片、视频等的知识产权应为参评宿舍或宿舍成员所有,否则应明确予以说明。

如参评宿舍获奖,应接受学校使用所提交材料用于宣传教育、向上级展示等非商业用途。

四、评选程序

本次评选包括实地查看和初评、复评、终评三个环节。

(一)实地查看和初评

1010-1012日由学生工作部和公寓服务中心联合组成初评小组,共同到参评宿舍实地查看,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和打分,根据得分情况产生若干个候选“示范学生宿舍”,并在学生宿舍区进行公示。

(二)复评

通过初评的候选“示范学生宿舍”制作《宿舍手册》,以及时长不超过5分钟的展示视频(MP4格式,500M以内),并于10251700送至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新太阳学生中心428),电子版发送至xgbglb@163.com

(《宿舍手册》可从宿舍成员简介、照片、宿舍公约、宿舍故事等方面展开,其评价标准为:内容丰富真实,突出宿舍特色文化,展示宿舍成员情感。)

学生工作部和公寓服务中心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楼长代表等联合组成复评小组,根据候选“示范学生宿舍”提交的《宿舍手册》和展示视频,评选产生“示范学生宿舍”以及“示范学生宿舍”鼓励奖推荐名单。

(三)终评

学校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对“示范学生宿舍”以及“示范学生宿舍”鼓励奖推荐名单进行审议,确定获奖名单。

五、奖励措施

获得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称号的,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获得北京大学“示范学生宿舍”鼓励奖的,颁发证书。学校将从获奖宿舍中择优推荐2-3个宿舍参加北京市相关评比。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学生工作部:吴文婧/李东辉  62750106/62754092

 

2、公寓服务中心:管晓宁  62752052

 

                       学生工作部

                      公寓服务中心

                      2017912

 


  • 附件:示范学生宿舍申报表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