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北京大学亚洲青年交流中心项目(第六期)申请通知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北京大学亚洲青年交流中心项目是由香港著名企业家曹其镛先生捐资设立,旨在推动亚洲青年学子、特别是中日两国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交流,培养亚洲未来领袖的国际交流项目。该项目目前已成功举办五期,第六期将于2017-2018学年度秋季学期正式启动,届时将围绕加深亚洲青年之间相互了解、促进亚洲各国之间友好交流、培养亚洲未来领袖人才的目标,展开共两阶段、为期一年的国际交流活动。

一、申请条件

1)北京大学2017-2018学年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2014级、20152016级本科生(留学生除外);

2)对加深亚洲青年、特别是中日青年间的相互了解有足够的热情,且有意致力于促进中日关系乃至亚洲各国之间友好关系的发展;

3)有足够的时间组织及参与项目的各项活动,具有良好的组织和沟通能力,拥有国际交流经验和日语基础的同学优先(日语基础不做硬性规定);

4)懂礼守节,品行端正,生活习惯良好,承诺服从亚洲青年管理委员会的统一协调管理。

二、选拔流程

1)申请者须认真阅读《北京大学亚洲青年交流中心项目Q&A》(见附件),并按要求填写《北京大学亚洲青年交流中心项目(第六期)申请表》(见附件)。

2)申请者请于201765日(周一)12:00之前将个人中英文简历以及项目申请表提交到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新太阳学生中心428室,联系电话:62760278),并将上述两份文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kuayc@163.com,同时发送一张个人近期生活照,邮件主题命名为“亚洲青年交流中心项目申请+年级+院系+姓名”。

3)北京大学亚洲青年交流中心管理委员会将对申请者材料进行严格筛选,并于201769日(周五)上午对通过材料筛选的同学进行面试,最终确定参加项目的学生名单(拟选拔30位本科生参与本期项目)。

三、申请须知

1)申请者须对促进亚洲国家之间的友好交流有足够热情,并有足够的时间组织和参与项目的各项活动,遵守活动要求,并在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2)项目成员须入住北京大学中关新园亚洲青年交流中心公寓,和来自其他亚洲国家的留学生共同生活。入住中关新园的费用为110/天,获得本项目活动参与资格的中国学生将得到项目70/天的资助。(注:如果项目成员中途退出,将承担一学期的全额住宿费用。

3)项目内设亚洲青年交流中心资格评定委员会,将于2017-2018学年度秋季学期末组织进行学期总结及春季学期资格评定工作,通过资格评定的同学方可继续获得春季学期的成员资格。

北京大学亚洲青年交流中心管理委员会

                                      2017520

  • 北京大学亚洲青年交流中心项目(第六期)申请表
  • 北京大学亚洲青年交流中心项目Q&A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