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度学生团体保险工作的通知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根据工作安排,学生工作部启动2015-2016学年度学生团体保险参保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保障内容

北京大学学生团体保险工作合作伙伴为中国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保费为每人每学年80元,包含意外身故保险、疾病身故保险、重大疾病保险、住院医疗保险和蓝盾医疗保险等多种保险责任。

服务内容

为保障学生权益,学校和中国太平开通多种渠道,为参保学生提供相关服务。

网络查询

北京大学校内门户的学生界面设立学生团体保险栏目,学生随时可以查询学生团体保险的保障范围和本人参保情况等信息。

在中国太平官方网站,参保学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可查询学生团体保险的保障期限、保障方案,以及本人的理赔申请记录、理赔转账记录等详细信息。

热线电话

当学生对保险业务有任何疑问时,均可以拨打中国太平24小时客户服务热线电话:95589

短信通知

在办理理赔手续时登记有手机号码的,中国太平将在理赔结束后以短信的形式将简要的理赔结论发送至该手机。

邮件查询

在办理理赔手续时登记有电子邮箱的,中国太平将在理赔结束后通过系统自动发送理赔结案通知书到该邮箱,详细列明理赔结论。

微信查询

参保学生关注中国太平的官方微信后,可以查询到理赔申请、转账结果、医院信息等。

参保方式

各院系务必认真做好学生团体保险参保宣传和组织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力争让每一名学生都了解学生团体保险的保障范围、参保程序和参保方法。

组织全体新生于20159141700前,通过校内门户登录学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保险模块,确认是否参保。

通知全体二年级及以上的在校生于201592117:00前,通过校内门户登录学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保险模块,确认是否参保。

各院系要密切关注学生投保情况,及时提醒学生确认投保信息,并提醒学生确保其农行金穗卡余额高于80元。

学生工作部将汇总学生参保情况,于2015925日提交给财务部组织扣款,扣款金额为2015-2016学年度的保险费80元。

对于扣款未成功的参保学生,各院系需通知学生配合做好保险费补交手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陈 炜

联系电话:62760278

 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591

团体保险系统操作指南(学生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