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燕新社简历写作与面试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61217日晚6点半,由燕新社职业发展小组、元培学院学生会实践发展部共同发起的面试辅导与简历写作讲座在北京大学俄文楼1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爱思益求职辅导机构的三位嘉宾,他们分别是获得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金融、风险管理双学位,爱思益的创始人孙静博老师,经验丰富的求职辅导培训师王亚威老师,以及留学英国、专业为人力资源管理的王慧老师。

 首先,王亚威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有关面试礼仪的要点。他对面试流程做了详尽的介绍,分别对男生女生的着装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从面试的目的出发,王老师分析了面试官的心理和面试者应当采取应对的方法,并对面试礼仪做了具体的解读。

 接下来,孙静博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求职经历。作为爱思益的创始人,他还就如何写好简历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比如在写简历的时候应以关键词为导向,突出职位需要的核心能力等。通过与现场同学的互动,对在座同学的表现做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活动的最后是现场同学与嘉宾们的互动环节,之前抽到与嘉宾一对一互动的幸运同学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简历请老师修改,三位老师也针对同学们各自的情况一一给出建议与规划,互动氛围十分融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