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杨辛先生与哲学系学生勺海共话摄影美学

2015年9月10日上午10:30,杨辛先生勺海共话摄影美学活动在北京大学勺海举行。此次活动是由荷风学社主办,哲学系协办组织。出席活动的有杨辛荷花品德奖捐赠人、哲学系教授杨辛先生,立德树人教育基地主任赵桂莲,学生工作部社团指导老师张旭,荷风学社的成员以及哲学系的学生骨干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荷风学社副社长刘坦主持。

学生们在见到杨辛先生,第一时间送上了教师节的祝福。

随后,杨辛先生向荷风学社以及哲学系学生骨干赠送自己的书法作品,并对大家进行勉励。杨先生根据自己的丰富学识对于摄影美学进行深入地阐释。杨先生指出摄影的美学意涵在于摄影中主观与客观相互结合的活动,摄影不是对于客观事物的静态复制,而是体现着作者本身的主观思想;其次,摄影美学体现在作者对于事物光线、角度和意涵的选择;摄影美学难在对于转瞬即逝的美的把握。最后,杨辛先生特别地就荷花之美学价值和道德价值进行讲解,从摄影美学升华到一种人生哲学的追求。

之后,全体成员对即将赴海外留学的荷风学社社长刘宇明同学进行了集体欢送,杨辛先生对于社长刘宇明也表示殷切的祝福。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