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大风天气安全提示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大风天气安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大风天气较多,为保障同学们的安全,提醒大家请注意以下几点,做好防风工作:

1.做好宿舍安全防范措施,收回室外晾晒的物品、花盆、杂物,关好门窗,防范沙尘进入室内。

2.注意大风天气的消防安全,风大物燥,火灾危险性大,用火、用电注意安全。加强对易燃品的清理,及时排除宿舍周围环境的火灾危险。

3.大风天气出现时,需要外出的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特别是走路、骑车需要经过狭长通道,或需途径广告牌、大树、吊灯以及临时建筑等有潜在危险的地方时,一定要减少逗留时间,以防发生危险。外出首选步行,尽量减少骑自行车。

4.大风扬尘天气不宜在室外进行体育运动和休闲活动,同学们外出时最好佩戴防尘的口罩、眼镜等,做好防护工作,预防沙尘对眼、口、鼻的侵袭和对呼吸道系统的损伤,在外逗留时间不宜过长,减少沙尘对身体的损害。

5.预防交通事故。大风天气由于能见度较差,特别提醒大家提高警惕,注意交通安全。大风天气感觉睁不开眼,很多同学走在路上经常用手遮挡脸部,加上扬尘,使能见度降低,因此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时尽量选择地下通道、过街天桥等位置。

6.大风天气下雨时尽量不要打伞,雨伞兜风,会使行走更加困难,雨伞容易被风吹翻,甚至带倒行人,非常危险。如遇刮风下雨天,建议同学们穿雨衣出门。

7.大风天气外归后应立即用清水洗漱,清理衣物上的尘土。沙尘天气容易引起咽喉肿痛、咳嗽,甚至导致肺部、呼吸道系统感染,建议一旦感觉身体不适,要立即就医。

 

学生工作部

2017年5月5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