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2018年拟录取研究生入学政审和调档业务培训举行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拟录取研究生入学政审和调档工作,2018年5月10日上午,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在计算中心5号机房联合举办2018年拟录取研究生入学政审和调档业务培训。各院系负责政审和调档工作的4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贾爱英通报了2018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录情况。贾爱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思想政治工作至关重要,一定要严格把好政审关。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就政审和调档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思想政治审查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环节,在查阅学生档案时,应注意从档案材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真实性等方面认真审核。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原则,在接收、查阅政审材料和档案时,一定要如实做好工作记录,妥善保管相关材料,及时归档,做到工作留痕。

随后,计算中心的王素美介绍了“政审转档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说明和操作流程,与会人员进行上机试用。“政审转档管理”网络操作系统的启用,不仅有利于增强教学管理部门、政审调档工作人员和学生工作部门之间的实时信息共享,还将进一步提高拟录取研究生入学政审和调档工作的全过程管理和规范化程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