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北京大学CASC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参访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4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CASC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一行十五人来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进行了参观交流。

首先,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计划调配处副处长刘皓玉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会展中心展厅。在展厅里,师生们一边考察“东方红一号”备用卫星、神州八号返回舱等珍贵的航天设备实物,一边在讲解员细致的介绍下,深入地了解了我国卫星发射及空间技术的发展现状。

随后,研究院的各位老师与师生们进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刘皓玉系统介绍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集团规模,以及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现状,并勉励同学们要专心致志,精进学业,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学子投入国家的航天事业,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针对学生们就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提出的困惑,研究院总体部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安亮强调,在择业的问题上,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非常重要,同学们应该敞开心胸、拓宽视野,多接触、多了解。此外,作为现任职于研究院的校友代表,黄竹修、李敏两位北京大学校友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收获与成长,并强调作为北大学子要有信仰、有情怀。

最后,参访师生与研究院的各位老师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