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2017年度北京大学君远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3月23日下午,2017年度北京大学君远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守仁楼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上海 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先生携夫人莅临燕园出席颁奖仪式。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学生工 作部副部长、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秘书长樊志,与15名君远奖学金获奖学生一同参加活动。颁奖仪式由赵文莉主持。

君远奖学金于2017年度首次在北大设立,奖励上海籍优秀学生。樊志代表奖学金评审委员会首先介绍了2017年度 北京大学君远奖学金的评审情况,并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金同康先生在致辞中对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同 学们讲述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成立初衷,分享了唐氏家族对国家、对教育事业和对人才培养的赤诚之心,勉励获 奖同学不断积极进取,早日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之后,金同康先生为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物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邱露颐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自己一路求学以来的经历和对奖学金的认识,回顾高中 就获得“大学生君远奖”时的喜悦,表示将珍视来自捐赠方的这份鼓励与期许,用青春成就一番事业。在交流环节,在场 的其他几位获奖学生也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成长故事,和金同康先生“共话家常”,现场气氛融洽。获奖同学还向金同康先生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樊志在总结中向金同康先生表示感谢,对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积极履行爱国重教、培育英才的宗旨,奖励优秀学 生,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肯定。他同时指出,举行奖学金颁奖典礼也是一种教育形式,能够让同学们在典礼的仪 式感中体会到奖学金的荣誉和价值,切实提升同学们的获得感和自豪感,并引导和鼓励同学们更好的成长成才。仪式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