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北京市教委领导来校慰问寒假留校同学

来源: 综合办公室

2月9日上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葛巨众来到学校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秦蕾、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征微等与同学们交流。

在46楼1单元,葛巨众委员与正在准备博士学位论文的同学交流。这位同学正在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融资过程制度安排问题进行研究。 围绕这个话题,大家交流了北京大学开展“区域与国别研究”方面的学科优势。葛巨众委员了解了同学学位论文和开题报告的进展,并鼓励他专心准备学位论文。

在31楼活动室,葛巨众委员慰问了因学习、实习等原因不能回家与家人共渡新春佳节的同学。 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寒假期间的安排,一位同学还介绍了自己假期担任校园讲解引导员的经历和感受。 陈宝剑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在除夕和春节为寒假留校同学安排的春节联欢会、集体观看春晚等活动,并邀请同学们积极参加。 葛巨众委员向同学们赠送了慰问品。他说,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非常关心寒假留校同学,每年都要到高校进行慰问。 他嘱咐同学们安排好假期生活,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与家人保持联系,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