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2016-2017学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12月17日下午,2016-2017学年北京大学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隆重举行。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兼永旺(株)董事会议长横尾博、北京永旺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古泽康之、永旺信贷财务(亚洲)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細川徹、永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管理本部长近藤良策、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事务局副局长山崎美穗莅临燕园,与北京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秘书长樊志,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以及全体获奖学生共同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李宇宁主持。

李宇宁主持活动

在共同观看永旺集团的一组宣传片之后,横尾博为颁奖仪式致辞。他指出,永旺集团从2008年开始启动面向中国国内大学生颁发的奖学金制度,旨在帮助中国大学生更加出色地完成学业,同时期望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为地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并为中日友好交流作出努力。他表示,多年来,北京大学为社会各界培养了诸多人才,永旺集团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教育活动,与北大的同学们共同携手,为中日友好发展而努力。

嘉宾致辞

随后,张庆东代表北京大学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介绍评审情况、宣读获奖同学名单,古泽康之、細川徹、近藤良策三位嘉宾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奖。

艺术学院2014级本科生黄露莹代表全体获奖同学表达了对永旺集团的感谢与敬意,通过分享她在北大三年的求学生活,她引用永旺宣言“永旺以宽广的胸怀和富有活力的行动,使人生和生活的每一天都变成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表示,永旺精神将一直伴随在获奖学生身边,激励他们“永远拼搏向上,永远富有活力”,不断提升自我,为社会、国家、世界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黄露莹还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向横尾博先生赠送获奖者北大元素彩绘作品,以表达对永旺集团的真诚谢意。

向设奖方赠送画作

王博在致辞中表示,北大肩负着为社会、时代培养人才的责任,其对于学生培养的理念与永旺集团不谋而合。此项奖学金的设立,鼓励了更多优秀同学奋发前行,促进北大人才培养事业发展。荣誉是对获奖同学过去勤勉学习的认可,也寄托着对同学们未来的美好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发现和发掘自身潜力,通过丰富的知识、思想的火花以及自己的行动去发展、创新,造福社会,完成北大学生的使命。他代表北京大学特别感谢永旺集团对北京大学的长期厚爱与支持,衷心祝愿永旺集团的事业蓬勃发展,也希望永旺集团与北京大学的友谊与合作不断加强!

王博副校长致辞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颁奖仪式后,永旺集团特别安排了试吃分享会环节,特意带来永旺集团的食品与大家分享。与会人员相互交流,加强沟通与理解,增进友谊,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