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

2017年度北京大学学生工作系统课题立项结果公布

根据学工发[2016]19号《关于2017年度北京大学学生工作系统课题招标工作的通知》要求, 课题管理小组组织专家委员会在12月12日召开2017年度北京大学学生工作系统课题答辩交流会,对提交结题报告并参加结题答辩的预立项课题进行评审,并根据结题报告的质量和答辩情况,评定为重点课题或一般课题;不参加现场结题答辩的课题,专家委员会对结题材料进行了通讯评审,评定为一般课题或支持课题。经现场答辩和通讯评审,最终评出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9项、支持课题4项。

今年学工系统课题普遍具有实践特色突出,综合运用多种研究方法,理论框架严谨等显著特点,有些课题的研究还对教学和管理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同时也存在有研究样本较小、资料支撑和研究理论创新不足的情况。

2018年度学生工作系统课题,更加鼓励辅导员个人申报,开展深入的基础理论研究和有针对性的应用研究课题,鼓励新兴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课题。

附件:2017年度北京大学学生工作系统课题立项结果

学生工作部

2017年12月21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