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学生助理学校举办“保密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 综合办公室

2017年12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学生助理学校“保密工作”专题培训在第二教学楼203教室举行。培训由北京大学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张天然主讲,内容涉及保密工作相关概念、政策法规、失泄密案例以及学生助理如何遵守保密原则等。培训由助理学校秘书长杨薏璇主持。

“秘密”涵盖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范畴,做好保密工作对国家、单位以及个人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张天然指出,无论国家机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还是个人隐私,都受到相关法律法规的保护,同时,保密工作以国家安全和利益为最高准则。就学校保密工作涉及领域来看,党政机要文件、国防军工科研、涉密地理信息、国家教育考试、社会科学研究、特殊载体管理等领域均涉及国家秘密、都存在泄密风险,需要学生助理严肃对待,时刻谨记保密职责。

随后,张天然结合工作实务和失泄密案例,为助理们讲解了保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他强调,“保密无小事”,对工作中涉及的各种不宜公开的事项,保守秘密是学生助理的岗位职责,更是岗位纪律,同时也是学生助理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他勉励各位学生助理着重提高自己的保密意识,增强责任感,避免失泄密情况发生。

保密工作是学生助理的基础性工作之一,也是学校各单位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的必要前提。本次培训主题明确、例证充实,内容贴近学生助理的工作实际,提高了学生助理的业务素质,也增进了学生助理对于岗位责任的认识和理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