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北大学生代表集体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17年10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随后,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组织部分学生党支书、学生带班辅导员、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学生社团代表共同收看了见面会直播并座谈。

座谈会现场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级本科生杨承鑫表达了对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期待。他表示,作为一名新闻专业学生,要坚持原则、把握脉搏,抓住新媒体的发展动向,创作出更符合新时代的优秀的新闻作品。同时,他作为社团负责人,将努力创新社团管理和社团活动,让社团成员在更加丰富且有意义的活动中,全面发展、丰富内心,提升幸福感和满足感。

学生党代表、法学院 2017级硕士生王钰灵认为,讲话中习总书记对未来五年重要时间节点的梳理,明确了未来面临的任务,也传递出对未来的良好把握规划及实现任务的信心。自己作为青年党员,未来几年既是实现个人价值也是实现社会价值的重要阶段,更应清醒自信、勤勉努力、不断进步。

工学院2014级博士生、研究生会执委会主席陈军伟认为,这一代青年很幸运,成长中刚好经历了“两个一百年”。在新时代,作为北大青年,应该立大志向,才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国家的变革给青年带来了很多机会,作为青年更要勤学笃实,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院2015级法硕3班辅导员、2017级硕士生丁璐表示,从2013年入校以来,见证了学校的努力与变化。从新太阳学生中心的建成、宿舍楼翻新,到体育锻炼打卡制度改革,从教学楼讨论区域设置,到双创中心的成立,包括现在自己正在担任的学生带班辅导员,都是学校取得的成就和为更好的未来所做的努力。应当肯定这一切,更应当以批判的眼光对待,迎接未来五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在党的带领下取得更大的进步。

座谈会上,同学们还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期望、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计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他们认为,党的十九大圆满成功,将有力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学们表达了对十九大十分关注青年群体的感动,对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收获的辉煌成果的自豪和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期待,希望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能够早日实现伟大复兴,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