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我校辅导员卢亮获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来源: 综合办公室

近日,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公布,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亮荣获“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和《中国教育报》主办、新华网和中国大学生在线提供网络支持, 于2017年1月16日正式启动。活动分入围、提名、终评三个阶段,经过专家评审,全国高校推荐参评的723名辅导员中有193名辅导员成功入围,包括我校卢亮在内的50人因事迹突出获得提名。通过现场汇报答辩的方式,最终评选出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提名奖40人。

此次获奖的卢亮老师在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十余年里,从参与组织全校学生社会实践和学术科创工作,到参与协调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从统筹校本部最大理工科院系的学生事务,到执掌思维最活跃文科院系的学生工作,多领域、宽口径、跨院系的工作经历,启迪了自身科学的育人理念。从经济学学士到法学硕士,再到管理学博士,跨学科、多元化、复合型的学习经历,赋予自身专业化的教育视野,使其成为辅导员岗位上科学的实践者、专业的研判者、赤诚的奉献者、深邃的思考者。在工作之余坚持以研促进,将理论学习、前沿探索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中国教育报》、《高校辅导员》、《北京教育》等刊物发表文章十余篇。曾获得“2016年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2016年北京大学唐立新优秀辅导员”等荣誉。

 

此前,北京大学药学院李玉莲、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金鑫曾分获2010年度和2012年度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元培学院沙丽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卉、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于超美、数学科学学院刘雨龙和医学部李颜等辅导员曾先后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