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与学生见面沟通会举行

来源: 教育宣传办公室

为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和所见所思所想,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来到新太阳学生中心437室,与来自11个院系的15名学生见面交流,听取同学们对于学校学生工作和相关方面的建议和想法。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征微参加了会议。

张庆东指出,校领导与学生定期见面沟通机制于上学年启动,旨在为同学们搭建畅通的交流渠道和反馈机制,促使学校更好地展开各项工作,形成和谐氛围。他还介绍了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与学生定期见面的沟通机制,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些平台畅所欲言,分享校园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用同学们的智慧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随后,叶静漪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近期的主要工作,她回顾了在《北京大学章程》制定和征求意见阶段,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鼓励同学们在即将开展的以“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为主线的讨论活动中继续发挥作用,建言献策,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见面沟通会的话题丰富多样,涵盖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多个方面。学生奖助工作是会议的讨论热点,同学们提出了有关助学金评审标准、机制和用途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叶静漪表示,学校正在考虑引导助学金更多地用于学生能力建设,在保障学生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拓展和丰富受助学生的第二课堂。同时,注意处理好奖助学金工作中信息公开和隐私保护之间的关系。此外,同学们还就宿舍楼施工、午间食堂就餐高峰现象、改善住宿条件、贴条占座现象、未名BBS言论品位、毕业生就业与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看法和见解。

叶静漪感谢同学们的建言献策,她表示,将会要求学生工作系统各部门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也将把同学们提出的其他相关问题,反映给校内各有关部门,推进问题的解决,并及时给同学们反馈。她也希望北大学生以身作则,在对学校发展的关注与实践中展现出理性精神和担当意识,让北大的明天更美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