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 北京地区候选人见面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来源: 教育宣传办公室

10月15日晚,由北京市公安局与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北京地区候选人见面会在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中心小剧场举行。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高煜、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等领导出席活动,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安国江、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及保安员代表、北大师生代表、北京市公安干警代表和部分媒体记者一同参加了活动。

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北京市公安局推选了曹志刚、刘安、高媛作为北京地区候选人参评。活动播放了三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宣传片,并邀请他们发表了参评感言。现场观众也通过主持人与候选人、嘉宾互动,进一步了解了候选人的事迹。“绑匪克星”曹志刚带领队员们进行了持枪行进战术表演,著名导演丁晟在现场讲述了他与曹队长同吃同住三个月,参与处置多起危险案例的经历,并最后完成了以曹志刚为原型的《警察故事2013》创作过程。“传说中的女网警”高媛在现场向师生们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来自人民网的刘鹏飞为大家讲述了高媛的网警力量。刘安现场模拟了“平安之声”广播,向师生们播报安全防范知识顺口溜;苗硕、苗果这对曾经接受刘安资助的双胞胎兄弟现场向观众讲述了刘安对他们的关怀与呵护,如今兄弟俩也通过资助他人的方式将刘安的精神传递下去。

在交流互动环节,曹志刚为观众讲解了女大学生如何防范非法侵害,并邀请反恐大队队员进行动作示范,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在活动尾声,首都警官合唱团演唱了歌曲《少年壮志不言愁》。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网络投票站,现场观众纷纷为候选人投票。 此次见面会是学生工作部、保卫部与北京市公安局合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帮助学生了解安全知识,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的一次重要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