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北大积极通过网络新媒体推进十八届四中全会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教育宣传办公室

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北京大学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利用微信平台等师生喜闻乐见、广泛使用的网络新媒体手段,在学校和院系层面开展了创意新颖的四中全会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从2014年10月19日起,学生工作部、政府管理学院等部门或院系通过“燕园学子微助手” “政?观生活”等微信平台对会议的会期、议题、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前瞻性解读,并突出强调了本届全会相较以往的特点和亮点。

随着会议进程的推进及会议公报的发布,各微信平台又分别以“新中国依法治国之路”、“看四中全会,需要三种眼光”、“一图读懂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等为题,通过图文并茂、简洁易懂的方式,帮助师生更好更快地领会四中全会内容与会议精神,鼓励大家用连贯、均衡、务实的眼光看待会议,收获理性思考。“燕园学子微助手”微信平台还启动了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全校范围的知识竞赛活动,目前,已有不少班级的同学积极参与答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