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北京大学举行2014-2015学年度获奖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代表表彰座谈会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51127日下午,“2014-2015学年度北京大学获奖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代表表彰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岱、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教务部副部长金顶兵、组织部部长助理霍琨、校团委副书记张莉鑫出席,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获奖学生和集体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主持。

李文胜代表学校宣读了《北京大学关于表彰2014-2015学年度学生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他表示,学校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号召全校学生向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学习。

叶静漪、李文胜为获奖学生代表和“优秀班集体”获奖班级代表、“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获奖单位颁奖。参会学校机关代表共同为 “示范学生宿舍”获奖宿舍代表颁奖。

座谈会上,创新奖获奖团队北京大学合唱团现场表演了获奖曲目;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覃思颖结合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经验,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理想和感悟;第三临床医学院临床20115班的同学们则通过班级才艺和活动展示的形式,展示了全班同学集团式成长的力量和医学生的情怀与担当。

叶静漪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获奖的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她提出应长期坚持“学生为本”,持续着力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后,叶静漪对广大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新时代、新事业的开拓者,做新科技、新知识的创造者,做新道德、新风尚的倡导者,力争为世界和人类做出北大人应有的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