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北京大学举行2013年度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典礼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1219日下午,北京大学2013年度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特别助理陈翀,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信和集团中国业务总经理黄若红,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郑万春,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谢毅等捐赠单位代表专程来到北京大学出席此次颁奖典礼。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常务副校长刘伟,副校长王杰,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副校长高松及获奖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典礼由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主持。

王恩哥校长致辞

王恩哥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北京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对长期以来关心并给予北大支持的企业、基金会及个人表示感谢,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吴志攀常务副校长介绍了我校2013年度奖教金的评审情况。叶静漪副书记介绍了20122013学年度奖学金的评审情况。她指出,在此次奖学金评审过程中,学校严格遵循程序,经过个人申请、院系初评、学生工作部复审、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定等程序之后,共评出72项奖学金,奖励学生4198人。其中,由学校出资设立的五四奖学金奖励学生826人;由国家出资设立的国家奖学金奖励学生873人;新生奖学金奖励学生286人。

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和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谢毅分别作为捐赠方代表致辞。

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

随后,校领导与捐赠方代表共同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人口研究所郑晓瑛教授和中国语言文学系2011级本科生高策分别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中国语言文学系2011级本科生高策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