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北京大学举办2012-2013学年度获奖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31218日上午,“2012-2013学年度北京大学获奖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在勺园弘雅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善璐,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严纯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出席。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主持。

李文胜宣读了《北京大学关于表彰2012-2013学年度学生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叶静漪、严纯华和李文胜老师共同为获奖优秀学生代表和先进班集体代表、“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获奖院系颁奖。三位老师还与后勤党委书记、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共同北京大学首届“示范学生宿舍”获奖宿舍代表颁奖。

参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围绕学院教育、服务、管理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式的学生工作方法,介绍了以“平凡中勤思考,细节中见创新”为主旨的学生工作理念。中国语言文学系2011级本科生班班长罗浩同学分享了班级建设的经验。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2010级直博生秦冲分享了从事科学研究和学生工作的经历,展现了“我奋斗、我奉献、我幸福!”的精神境界。

严纯华老师希望同学们不忘感恩、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记住自己代表北京大学的形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宁琦老师介绍了学院领导对学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协同育人的探索。

叶静漪老师介绍了近两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业绩,肯定了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的精彩发言和典型经验;她表示,学校要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长期坚持“学生为本”的理念,服务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

朱善璐书记讲话

朱善璐老师代表学校对获奖的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并同与会师生谈心交流。他说,获奖同学只是北京大学在校学生的优秀代表,北京大学每一位学生都为学校生生不息地发展做出贡献,每一位同学都肩负着国家的发展与社会进步的使命。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让学生更加优秀是学校的核心目标和使命。追求“进步”应该成为永恒的主题,品德养成是培养完整的人的首要任务,弘扬优良作风和风气是大学的责任。他鼓励广大同学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克服浮躁,坚持奋斗,继续保持自己的优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