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北京大学举行2012-2013学年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31114日下午, 2012-2013学年度北京大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办公楼礼堂举行。光华教育基金会颁奖嘉宾、台湾南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贾宁,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出席。颁奖仪式由张庆东主持。

高松宣读评审报告

高松代表北京大学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介绍了2012-2013学年度光华奖学金的评审情况。评审工作严格按照光华教育基金会与北京大学签订的奖学金协议及《北京大学学生奖学金评审条例》的规定进行。经院系初评、公示、征求意见及校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议,我校今年共评出光华奖学金获奖学生678人,其中校本部558人,医学部120人。获奖学生中少数民族53人,留学生2人。

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随后与会嘉宾和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学生代表向贾宁赠送礼物

获奖学生代表、光华管理学院2010级本科生李露霖代表全体获奖同学表达了对光华教育基金会的崇高敬意以及对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全体获奖同学一定会在畅游知识海洋、承担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实践的基础上继续奋斗,志存高远,不辜负基金会和学校的殷切期望。发言最后,学生代表向贾宁博士赠送了有获奖同学集体签名的北大帽衫。

贾宁致辞 

贾宁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对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勉励同学们珍惜易逝韶光,持有向上心态,保持青春活力。他还介绍了光华奖学金强调民族团结、传承奉献精神的特点,并鼓励同学们在光华奖学金的激励下,以祖国乃至全人类的发展为己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柯杨致辞

    柯杨在向光华教育基金会表示感谢、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她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将过去的成绩作为今后学习和生活的新起点,把自己塑造为社会责任感强、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精英之才,回报母校和光华教育基金会的殷切期望;二是要常怀感恩之情,永存奉献之心。她期望继续与光华教育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界加强合作、巩固友谊,相互支持、携手共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