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参加“全国苗族高等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1215日,由中国苗族经济促进会(筹)组织的“全国苗族高等教育奖学金”新闻发布会暨颁奖仪式在北京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竹林轩多功能厅举行,中共中央统战部七局原副局长张东亮、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田维义、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石亚洲、贵州焰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时兰等领导和嘉宾,众多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在京高校获奖学生共150余人出席了颁奖仪式。学生工作部组织我校13名获奖同学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全国苗族高等教育奖学金”是中国苗族经济促进会(筹)“全国苗族教育奖励基金”设立的重要奖项之一,计划从2013年起,每年设置奖金总额100万元,是我国历史上首次为全国苗族大学生设立的高层次、高规格专项高等教育奖学金。其主要目的是奖励当年以优异成绩考入“211工程”重点大学、港澳台著名大学、国家级科研机构和世界知名大学的苗族大学生,以此激励苗族学生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回报民族和社会。

今年是“全国苗族高等教育奖学金”在全国大规模实施的第一年,全国各高校共推荐400余名苗族优秀大学新生参评,经评审委员会认真审议,共有210余名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苗族学生获奖,总金额30余万元。其中,北京大学共推荐25名优秀苗族新生,最终共有13名同学获得该项奖学金。因组织得力,推荐学生优秀,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被授予“2012年全国苗族高等教育奖学金全国优秀组织”荣誉称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