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北京大学举行2011-2012学年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21123日下午,北京大学2011-2012学年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办公楼礼堂举行。光华教育基金会颁奖嘉宾、台湾南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贾宁,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出席。颁奖仪式由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主持。

邓娅主持颁奖仪式

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代表北京大学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介绍了本年度光华奖学金的评审情况。评审工作按照光华教育基金会与北京大学签订的奖学金协议以及《北京大学学生奖学金评审条例》的要求,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进行。各院系组织学生进行个人总结、民主评议以及综合素质测评,由院系奖学金评审小组确定初步人选并在本院系范围内进行公示,征求意见。经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复审,共评出获奖学生678名,其中校本部558人、医学部120人;获奖学生中,少数民族学生有50人,占获奖总人数的7.4%

段丽萍宣读评审报告

中国语言文学系2009级本科生刘葭子同学代表获奖学生感谢光华教育基金会在教育领域的善举和学校老师的辛勤培育,并表示将以奖励为动力,努力学习,志存高远,传承善举,服务社会。获奖学生代表向贾宁博士赠送了鲜花和北大四季图册,表达他们对光华教育基金会和贾宁博士的感谢与祝福。

刘葭子发言

台湾南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贾宁博士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对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持有向上心态,保持青春活力。他还介绍了光华奖学金的特点,并鼓励同学们在光华奖学金的激励下,不断进步,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贾宁致辞

李岩松副校长在致辞中分析了当今高等教育的现状和突出任务以及北京大学的历史使命,高度赞扬光华教育基金会对教育事业的支持,特别是对于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鼓励获奖学生牢记光华奖学金承载的精神内涵,掌握时代的发展趋势,紧跟时代的发展步伐,把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需要紧密融合在一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躬身实践,建功立业。他期望继续与光华教育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界加强合作、巩固友谊,相互支持、携手共进。

李岩松致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