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北京大学2011-2012学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暨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21030日上午,北京大学2011-2012学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暨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出席,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务部、保卫部、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医学部学生工作部、医学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各挂靠中心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经验交流会现场

会上,物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工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法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考古文博学院、北京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北京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等13个院系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团建、学生管理服务等主题,以多媒体形式展示了本院系2011-2012学年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创新举措、特色工作和成功经验。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分别依据“常规工作”和“创新工作”方面细化的标准进行了评分。

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院系2011-2012年度继续以“精致化”理念为指导,在学生工作方面都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参加评选的院系分别紧密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原则、结合专业特点充分展示了工作特色和机制创新。她希望通过“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的评选,各院系能够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推动学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每学年开展一次。今年首次采用职能部门现场评分的方式,旨在加强学生工作系统与教学管理部门和保障服务部门之间的交流。按照评选程序,学生工作系统月度会还将对参评院系进行评定;两部分得分加总后,确定本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的最终结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