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报告会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高校干部、教师对宗教问题的分析判断能力和工作能力,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渗透,中央统战部、教育部于523日在清华大学大礼堂举办“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报告会。

北京大学统战部与学生工作部联合组织我校党委职能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代表、院系党总支(党委)书记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45人,与北京地区其他54所高校的500余人共同参加了报告会。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林蕙青主持了会议。

报告中,朱维群常务副部长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宗教的基本情况和特点,阐述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并对当前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进行了分析和指导。此次报告会知识信息量丰富、指导意义强,对我校干部、师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深刻了解我国宗教领域的政策法律,提高对宗教问题的辨别能力,营造和谐、正义、理性、纯净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