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北京大学2010-2011学年度佳能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522日下午,北京大学2010-2011学年度佳能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桥充夫,企业品牌沟通部副总经理鲁杰,人力资源部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小岛武彦和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等出席了颁奖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榕主持。

张彦常务副书记首先致辞。他对佳能公司长期以来始终关注北京大学的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不断推进中日两国友好交往所做的巨大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也勉励获奖学生牢记佳能公司的文化内涵,关注佳能公司的事业发展,珍惜荣誉、积极进取,将来为祖国的兴盛和中日两国的友好交往作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高桥充夫副总裁发表致辞。他表示,佳能公司“共生”的企业文化与北京大学“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办学理念共通共融,自设立奖学基金伊始就与北大缔结了深厚的友谊。他引用胡总书记的讲话鼓励获奖学生以理想为人生指引,胸怀高远、脚踏实地、陶冶情操,珍惜在校学习和向优秀人才学习的机会,不断汲取营养,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之后,张庆东部长介绍了我校佳能奖学金的评审情况并宣读获奖学生名单。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颁奖结束后,获奖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投身公益的经历和感悟,对佳能公司热心教育的善举和学校的全面培养表示真诚的感谢,并表示将常怀感恩、常思进取,努力践行“得诸社会、奉献社会”的青年责任。

最后,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小岛武彦从经营理念、业务领域、人才培养和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佳能在亚洲的发展情况。

佳能奖学基金于1998年在北京大学设立,佳能公司捐资5000万日元作为奖学基金的本金,每年利用基金收益发放奖学金。奖励在数学、物理、化学、信息管理、计算机、环境科学、日语、哲学领域表现突出的本科三年级学生和研究生二年级学生。

2011年,我校共评出2010-2011学年度佳能奖学金获得者20名,分别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哲学系、信息管理系、社会学系、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0个院系,其中博士生、硕士生各5名,本科生10名。奖金总额10万元人民币。截止目前,我校获得佳能奖学金的同学共计699人次,累计发放奖金总额人民币210余万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