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学生助理学校举办学习“两个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 综合办公室

5月24日晚,北京大学学生助理学习“两个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艺园321会议室召开。来自全校各院系的50余名优秀助理参会,座谈会由助理学校秘书处秘书长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两个讲话”相关背景影像材料,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李长春同志视察北京大学时的讲话的视频短片及《钱学森》预告片。

座谈中,6位学生助理代表就学习“两个讲话”精神发言。他们表示,青年学生需要具备责任意识,对待工作需要认真负责。身为北大学生,我们肩负着重要责任,应当时时自警;同时,作为学生助理我们更应该时时服务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学生助理要牢记“5个必须”,积极践行“5个希望”,逐步提高工作能力,践行求真务实服务同学的态度。

之后,参会助理进行了自由讨论,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学习感悟。他们认为,学生助理作为老师与同学间的桥梁,最基本的职责是将同学们的心声和需要传达给老师,并向同学们说明介绍学校为学生成长成才而做出的努力,使学生和学校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同时,助理们可以在学习锻炼的过程中寻找自己的理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助理学校秘书处副秘书长总结学习成果时表示,学习“两个讲话”精神是助理们近期的工作重心,继续奉行“助师助同窗,理己理人生”的理念,在完成本职工作同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像钱学森同志一样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