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学雷锋在行动】学生助理学校同学组织义务扫雪

来源: 学生工作部

3月20日,一场春雪让燕园分外美丽,但也让部分路面出现积雪、湿滑状况。一大早,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组织12名同学来到畅春园过街天桥开展义务扫雪。

秘书长刘钰迪同学带领同学们自带清扫工具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积雪,疏通桥面。由于破开冰面比较吃力,扫雪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环卫工人称赞,同学们的劳动减轻了他们的负担,保障了畅春新园同学的出行安全。

秘书处活动中心的廖戈同学表示:“身为一名学生助理,‘助师助同窗,理己理人生’的助理学校校训时刻提醒着我,要心系燕园,时刻想着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这也是我们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好机会。”

自愿组织参加义务扫雪,是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的经常性活动。2012年入冬以来,每逢下雪,同学们都会克服期末备考等困难,自发地把畅春园过街天桥作为自己的“责任区域”,把扫雪当作爱护校园、保障安全、锻炼身体的自觉活动。据悉,为弘扬雷锋精神,学生助理学校还将于3月18日——24日开展学生助理“践行雷锋精神、服务校园师生”志愿服务周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