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集体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 综合办公室

11月15日上午,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召开专题会,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党支部书记张庆东老师向与会党员通报了学校党委和师生代表迅速组织学习全会精神的情况,并结合学校党委扩大会议和朱善璐书记为学生解读全会精神的有关内容,介绍了《公报》的核心内容。

教育宣传办公室主任李晓鹏老师认为,全会胜利召开令人振奋和鼓舞,有关下一步深化改革的许多新理念、新思路和改革政策举措也十分令人期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海骅老师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以制度管事管人管权主题介绍了中心在建章立制方面的经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德英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简政放权”、提高教育质量主题谈了自己的看法。青年研究中心李婷婷老师介绍,在全会召开前后,北大青年通过多种渠道关注全会,并在网络平台就改革举措展开热烈讨论。她从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宏观和微观的关系、长度和深度的关系三个层面谈了自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默老师谈到,《公报》强调要保障和促进民生。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工作尤为重要。就业中心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推出五项“基层”主题活动并利用网络、微电影等同学们喜欢的宣传手段加强了对于学生就业的指导和服务。

张庆东老师在总结时结合厉以宁先生提出的“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城市和农村的关系”、“国企和民营企业的关系”、“中央和地方的关系”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关内容做了分析。他还就学生工作部和业务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和后续安排做了说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