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9

助理学校高级研修班举办“有效沟通”培训讲座

来源: 综合办公室

2015年5月19日晚,由助理学校高级助理研修班第二小组主办、助理学校秘书处协办的“有效沟通”培训讲座在二教501室举办。职慧公益组织的高级培训师刘瑜茜担任主讲人,围绕“如何进行有效沟通”这一主题,为到场的全体高级研修班学员、80余名学生助理进行了深度解读。学生工作部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明慧出席了讲座。

讲座中,刘瑜茜将“有效沟通”划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心”、“想”、“事”、“成”四个要点: “心”即计划沟通,包括积极沟通、表达兴趣、复述和澄清;“想”即聆听、提问,要在聆听和提问的过程汇总要尽量克服信息偏误的问题;“事”即有效表达,尤其是运用肢体语言来辅助表达;“成”为安排行动。同时,刘瑜茜还将同学们分为12个小组,通过各种互动游戏和情景模拟,带领各个小组练习上述技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同学们对有效沟通的理解和认识。

学生助理作为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有效沟通”不仅有助于助理工作的展开,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也是息息相关。此次讲座使得学生助理们不仅对沟通交流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有利于学生助理们的沟通技能的提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