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2013届选留学生工作干部座谈会召开

来源: 综合办公室

2015年10月16日下午,2013届选留学生干部座谈会暨欢送会召开。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刘德英副部长主持。

作为2013届选留干部联络人,郭佳奇、王怀乐首先发言。郭佳奇从事业心、执行力、分寸感、价值观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对选留工作的理解与感悟。他认为,应该将选留作为事业,通过与外界力量协同合作,分配好时间与精力,圆满完成领导布置的工作,解决学生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最终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王怀乐以权界问题为切入点,从职责、工作能力、原则意识三个方面阐述了选留干部在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和问题的过程中,如何实现让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生心中。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选留学生工作干部的岗位职责与价值观”进行了讨论。选留干部表示,自己在作为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服务的过程中,能力也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与提升。两年的选留工作,改变了人生轨迹,塑造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来了快乐与幸福。在最年轻的阶段,在北大从事辅导员工作,是人生中十分宝贵的财富。另外,会议还就选留干部的入口与出口问题、管理与培训机制、工作年限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庆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选留干部的工作表现,从传统、经历、价值、成长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选留干部的成长过程。他指出,选留已经成为北大辅导员队伍的品牌,通过“传帮带”的形式在延续和传承。选留干部冲在学生工作一线,在教育管理服务中,做了很多非常具体的工作。很多事尽管很小,但是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促进作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大家有思考、有分析、有创新,为选留制度的持续发展和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选留队伍的精神风貌与优秀品质。

最后,张庆东为选留干部颁发了“学生工作奉献奖”荣誉证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