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助理学校举办“如何用新媒体包装学生活动”圆桌论坛

来源: 综合办公室

2015年11月13日晚,助理学校圆桌论坛“如何用新媒体包装学生活动”在新闻与传播学院347室举办。联想集团CIO组织用户高级经理吕明,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客户总监许嘉,腾讯网科技频道记者韩依民受邀担任主讲嘉宾,来自各部门及院系的50余名学生助理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助理学校秘书处秘书长惠济州主持。

吕明从新媒体运营的目标、方式及案例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他谈到,公众号需要用有趣、传递正能量的内容与有意义的服务来吸引用户关注,并以联想服务公众号与超级课程表的例子,强调了受众对于微信公众号的重要性。

接下来,许嘉分享了自己对新媒体传播的思考,向同学们讲述了双十一网购的事例,并播放了关于尼泊尔旅游名胜以及“有关我们身边的每个地方”两个创意视频。他认为,新媒体与传统媒体不同,不再要求得到所有人的赞同,而是设定议题让更多人参与讨论。新媒体传播让人们回归意识,表达自己。

韩依民则从受众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新媒体的理解。她认为,在新媒体时代,好的传播不再是指让更多的人看到,而是在某一领域更好地吸引受众。韩依民从微信公众号的标题、内容、制作流程以及推送时间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做好新媒体传播。

在提问环节,现场和微信在线听众围绕微信平台的建设、公众号用户间的交流、如何提高公众号转发量、如何寻找事件中最吸引人的视角等方面提出问题,主讲嘉宾们对此一一做出了解答。

此次圆桌讲座加深了学生助理对“新媒体传播”的认识,鼓励他们积极运用新媒体来包装、宣传学生活动,为各机关及院系微信平台负责人提供了与业界精英交流、沟通的机会,为北京大学学生自营新媒体的建设提供经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