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北京大学学生工作系统职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 综合办公室

2015年11月25日上午,北京大学学生工作系统职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在新太阳学生中心212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人事部部长刘波作题为“北京大学运行体系概述”的报告,开班仪式由人事部副部长杨荣祥主持,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及近60名学工系统职员参加此次培训。

叶静漪在动员讲话中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以及自己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她指出,此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学工系统工作人员的任职能力、管理技能和业务水平,通过培训实现人力资源再开发、人力资本再提升,与以往的专题培训相比系统性更强。她希望培训班学员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投入学习,明确当前北京大学发展改革建设的形势任务,更好地完成各项学生工作,通过培训不断实现自我提升。

刘波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大学组织的结构和功能,指出大学的主要功能包括教育、研究和服务等三方面,与之相对应的结构主要有教学科研、行政运行、后勤保障、附属直属四个部分。在“北大功能结构的历史演变”部分,刘波着重讲解了校内设机构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最后,他对学校现行的人事政策进行了解读,分享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看法。

开班仪式上,杨荣祥详细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意义、课程设置,并对培训过程的考核提出了要求。

学工系统职员培训是北京大学实行职员全员培训的第一班,此次培训班由人事部策划并与学生工作部共同组织。培训班共设计90课时,培训课程将围绕国家政策、学校发展战略、岗位业务提升等多方面进行设置,目标是提高学工系统人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