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李颜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来源: 综合办公室

近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颜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和中国教育报主办、新华网和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提供网络支持的年度性评选活动,面向高校专职辅导员开展,在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均可参评。2015年12月29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启动关于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学生工作部根据有关要求,积极组织推荐工作。最终,经过教育部组织的多个阶段的专家评审环节,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颜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作为一名一线辅导员,李颜将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指导医学生的过程中始终秉承“育全人”的理念,依托学校医学教育改革中“教育教学一体化”的机制,既保证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训质量,又将人文素质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致力于培养“仁智兼养,德理双修”的高素质全面发展的北大医学生。九年的辅导员工作中,她倾注爱心与真情,收获学生的成长、成才。

此前,北京大学药学院李玉莲、城市与环境学院金鑫曾分获2010年度和2012年度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元培学院沙丽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卉、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于超美和数学科学学院刘雨龙曾先后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附:人物简介

李颜,女,汉族,1978年12月生,籍贯河北,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得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育处工作,一直担任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曾获北京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大学优秀德育奖等荣誉。9年来,累计管理6个班级、293名学生。2014年7月起担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负责全院近600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党务工作。目前,仍直接担任临床医学八年制2010级5班和2011级5班共80名学生的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