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2017届选留学生工作干部首期岗前培训举行

来源: 综合办公室

2016年11月11日晚,学生工作部为2017届选留学生工作干部举办首期岗前培训。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纪委办公室王杨分别做专题培训,2017届选留学生工作干部及往届选留干部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樊志主持。

张庆东以“知心暖心同心 与学生共同成长”为题,从“换个角度认识我们的事业”和“辅导员不断全面提升自身能力”两方面,为大家做高校辅导员能力体系建设的培训。他希望选留干部在上岗后能够找准自我定位,希望大家能够具备敬畏能力、导航能力、保持敏感能力、传导能力、话语体系转换能力、让内心强大的能力等,并在工作中时刻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引领未来的人。

纪委办公室王杨老师以党风廉政建设与辅导员廉洁教育为主题展开培训。回顾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之路,王杨老师向大家阐释廉洁的含义以及反腐败的重要性。谈到近期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他以“立规矩”、“建制度”、“去存量”、“树形象”四个关键词解读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王杨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体制,并向2017届选留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及时调整定位、严于律己,遵守工作纪律,及时学习相关的规章制度,工作中注意言行和界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