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北京大学举行2015-2016学年度获奖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代表表彰座谈会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127日下午,“2015-2016学年度北京大学获奖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代表表彰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霍晓丹,团委书记陈永利,教务部副部长刘建波,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贾爱英,医学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磊,往届奖励获得者、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研究员蒋尚达出席会议,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获奖学生和集体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主持。

李文胜宣读了《北京大学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度学生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他表示,学校希望受到奖励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号召全校学生向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学习。

叶静漪为2015-2016学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获奖单位颁奖,叶静漪、李文胜与参会的职能部门代表及往届奖励获得者共同为获得优秀班集体荣誉的班级代表和获奖学生个人代表颁奖。

工学院2012级博士研究生孙永奇同学结合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学术道路上的体会和感受;第三临床医学院2012级临床5班的同学们则通过班级才艺和活动展示的形式,展现了医学生的情怀与担当以及全班同学集体成长所蕴含的力量。

在随后的座谈环节,来自职能部门和院系的老师、获奖的学生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学习中的经验和体会,就育人过程中如何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如何培养“引领未来的人”以及班团集体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而深刻的交流。

叶静漪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获奖的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她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在改革发展道路上的重要事件,总结了过去一个学年度学校的学生工作,并提出育人工作要坚持学生为本,致力于培养能够引领未来的人,持续着力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后,叶静漪对广大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守正创新的实践者,做引领未来的实践者,做建设伟大学校的实践者,为把自己塑造成符合国家和民族需要的栋梁之才,为把北大建设成为一所伟大的学校而努力奋斗。

附:

北京大学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度学生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引导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根据《北京大学学生奖励条例》,我校从20168月至11月,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年总结、民主评议、素质综合测评,并在此基础上评选2015-2016学年度学生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经校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审核、校长办公会批准,决定:

授予数学科学学院林志明、基础医学院侯超等588名学生“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授予生命科学学院朱曼璐、药学院司龙龙等361名学生,北京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团队、北京大学学生舞蹈团等5个团队“北京大学创新奖”;

授予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杨勇、考古文博学院林壹等4130名学生“北京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授予元培学院汤鑫雯、深圳研究生院安金晨等164名学生“北京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对在思想品德、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文艺体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4151名学生分别颁发优秀品德奖、学习优秀奖、学习进步奖、优秀科研奖、社会工作奖、实践公益奖、五·四体育奖、红楼艺术奖等单项奖励。

授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级本科班、医学部公共教学部2014级医学英语班等45个班集体“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称号;

授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4班、教育学院博士生班等84个班集体“北京大学先进学风班”称号;

授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护理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北京大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学校希望获奖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全校同学要以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开拓进取,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具有健全人格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全球视野的时代领航者。学校希望全体师生自觉担当起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北京大学

                                       201612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