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2015年北京大学唐立新奖学金答辩举行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51011日上午,2015年北京大学唐立新奖学金答辩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报告厅举行。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著名实业家唐立新,新尚集团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刘承红,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秘书长刘德英,元培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夕友,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静仪,出席会议并担任答辩评委。会议由刘德英主持。

刘德英向在场面试的同学介绍了唐立新奖学金及资助项目、唐立新奖学金俱乐部“燕新社”的相关情况。随后,他从学习、工作和科研等方面汇报了首届唐立新奖学金获奖者在学习、工作、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

之后,唐立新先生对于奖学金奖励模式和培养目标做了详细的介绍。唐立新奖学金采取“一奖终身制”,每年经复审合格的学生,可连续获得奖学金直至完成学业。它具有很强的可持续性,以精英人才培养为目的,为获奖同学提供平台,为精英人才铺路,培养出更多的科学家、企业家和政治家。最后,唐立新先生就面试目的和形式做简单介绍,鼓励全体答辩同学大胆创新,展现特色,切忌面面俱到;把握时间,合理分配,赛出水平。

唐立新奖学金面试环节中,来自全校34个院系的87名同学通过自我介绍和回答小组问题的方式,充分展示了自身的特色和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