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2014年北京大学唐立新奖学金宣讲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1013日下午,2014年北京大学唐立新奖学金宣讲答辩会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报告厅拉开了帷幕。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著名实业家唐立新,新尚集团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刘承红,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秘书长刘德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卉出席了会议并担任答辩评委。会议由刘德英主持。

刘德英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背景。今年5月,唐立新先生与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共同签署了北京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捐赠协议,向北京大学捐资人民币1500万元,用于支持北大的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培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唐立新奖学金宣讲答辩会是此项教育发展基金设立后的首次评选活动。

唐立新先生就奖学金奖励模式和培养目标做了详细的介绍。唐立新奖学金采取一奖终身制,每年经复审合格的学生,可连续获得奖学金直至完成学业。同时,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还为获奖同学提供平台,帮助他们实现出国梦、创业梦。唐立新先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出更多的科学家、企业家和政治家,为推动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作出贡献。他还与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鼓励大家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

唐立新奖学金面试环节中,来自北大25个院系的90名同学通过自我介绍、回答评委提问等形式,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特色和实力,精彩的表现不时令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