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北京大学2011-2012学年获奖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召开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21221日下午,“北京大学2011-2012学年获奖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召开。校长周其凤、常务副校长柯杨出席。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主持,学校职能部门和院系领导代表、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获奖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柯杨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宣读了《北京大学关于表彰2011-2012学年度学生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周其凤校长和柯杨常务副校长共同为获奖优秀学生代表和先进班集体代表、“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获奖院系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2011-2012学年,我校共评出各项校级个人奖励4557人、团体奖励6个、学生先进集体118个、学生工作先进单位9个。座谈会上,“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获奖代表、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超美老师总结了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新突破,介绍了“九个一”的工作方式和“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社会活动类团体“创新奖”获奖者、公共卫生学院“你好·营养”健康宣教团队陈程同学回顾了该团队开展实践活动的经验与体会,她所提到的为糖尿病人服务的实践经历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奖优秀班集体代表、物理学院2010级本科生2班班长刘哮阳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展示了物理学院2010级本科生2班过去三年里诸多温馨的瞬间和班级成员努力学习、共同奋斗所获得的优秀成绩,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获奖优秀个人代表、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博士生杨雷静同学在单壁碳纳米管的高性能光电器件及集成这个国际上重要的前沿研究领域的研究取得了若干进展,已发表SCI文章10余篇,其中1篇第一作者文章发表在国际顶级刊物Nature Photonics(自然光子学),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她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生活感悟。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邹惠老师代表院系领导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奖”代表对过去的认可,“励”代表未来的努力方向,希望同学们敢于担当、不懈努力,弘扬北大精神。

周其凤校长发表讲话

周其凤校长代表学校对获奖的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对获奖代表的发方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同与会师生谈心交流。他从学校近年来SCI论文的发表、重要期刊上高水平论文的发表、学科建设与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进步,从赢得社会支持和薪酬水平方面比较了北京大学与部分世界著名大学的差距。他表示,学校将全方位努力,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他说,在“唱响北大、爱我中华”歌咏晚会上,同学们自发为参加演出的后勤服务队伍持续热烈鼓掌,这体现了北大学生对每一个燕园人的尊重和感恩,十分值得高兴。他也希望同学们还要更多地感恩师长的悉心培养、学生工作系统老师付出的辛苦努力。周其凤校长还提醒大家,尽管已经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但仍然不要骄傲自满,要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做到“可持续的优秀”,让有北大学生、有北大老师和有北大校友的地方,就有先进的力量。座谈会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