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学生工作部组织获奖学生参加2012年度京津地区高校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1215日,2012年度京津地区高校永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永旺国际商城举行,邀请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以及南开大学等四所高校的近百名永旺奖学金获奖学生参加。学生工作部魏培徵、教育基金会刘雯以及19位北京大学2012年度永旺奖学金获奖学生出席了颁奖仪式。

永旺中国集团总裁辻晴芳首先向在座的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向现场师生介绍了永旺中国集团的远景规划。他表示,永旺中国集团自2008年起扎根于中国市场,始终坚持“以顾客为原点,追求和平、尊重人类、贡献地区社会”的理念,致力于推动本土人才的成长,服务社会公益和教育事业,为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交流贡献力量。随后,来自日本的十余位永旺集团高管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仪式上,国际关系学院2009级本科生彭雅竹同学代表北大获奖学生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四年燕园时光的成长经历以及受益永旺奖学金的理解感悟。她表示,教育是超越国籍的人类的共同事业,奖学金向获奖学生传递的是中日之间的友谊与共通。大家必将铭记永旺集团和学校的关爱,以感恩、成长为指向,珍惜荣誉,肩负责任,为祖国的兴盛和中日两国的友谊不懈拼搏。

除颁奖仪式外,永旺中国集团还通过组织获奖学生参观永旺国际商城购物中心、举办高层互动晚宴等活动,切实增强了获奖学生对于永旺中国集团以及日本企业文化的认识,增进了双方之间的交流和感情。

据悉,日本永旺株式会社作为日本及亚洲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之一,于2008年在北京大学捐资设立“永旺奖学金”,旨在培养未来可以真正活跃于国际社会,有着更好地通过发展零售业来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志向的优秀人才。2012年度北京大学共评出56名永旺奖学金获得者,分别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心理学系、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哲学系、国际关系学院、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法学院、信息管理系、社会学系、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对外汉语教育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人口研究所、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分子医学研究所等22个院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