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

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评选答辩会举行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北京大学2011-2012学年“优秀班集体”评选答辩会于1026日下午举行。共有54个班级参加了本学年的评选答辩。全校30余个院系的学生工作老师出席了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今年的班级建设展示和答辩仍然分为三组进行。为了公平,由非本院系的老师为答辩班级进行现场打分。答辩会上,同学们通过PPT、视频以及表演等形式,从班级的学风建设、党团建设、制度建设、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班风班貌等多个方面、多个角度介绍了自己班级的情况,并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

与往年相比,今年“优秀班集体”的评选和答辩有以下特点:

1.申报班级数量多。今年,共有56个班级申报“优秀班集体”。经过初审,所有班级都符合参评条件。实际有54个班级参加答辩,比上个学年增加12.5%2个班级因故未参加答辩。

2.答辩形式活泼新颖。一些班级利用7分钟现场展示时间,进行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展示。例如,数学科学学院2011级本科生4班在一开场用快板的形式进行了展示,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20122班的同学用手风琴伴奏表演了集体小合唱,法学院2010级本科生2班在现场以情景短剧的形式表现出班级工作的各个方面。

3.评选和学习并重。今年,学工部要求参加答辩班级的班委全程在会场就座,观摩其它班级的建设成果展示,以利于以后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

4.增加评委点评环节。今年的“优秀班集体”答辩,不仅给每个班级留有评委提问的时间,还在答辩会的最后增加了评委点评的环节。医学部教育处预科办公室主任方爱珍老师、物理学院学工办郭利老师、元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夕友老师分别为第一组、第二组和第三组的答辩做了精彩点评。一些与会班级骨干表示,老师关于班级建设方面的点评帮助他们积累了经验,加深了理解,对以后的工作很有启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