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北京大学2011-2012学年学生“创新奖”评审结束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1022日下午,北京大学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在办公楼103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11-2012学年学生“创新奖”的申请材料进行了评审。在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确定了2011-2012学年学生“创新奖”获奖名单。评审会由北京大学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老师主持。

通过评审,共有196名个人及2个团队获得学术类“创新奖”,其中理工类102人,人文社科类45人,医学类49人;6名个人和1个团体获得体育类“创新奖”;1个团队获得文艺类“创新奖”;1名个人及2个团队获得社会活动类“创新奖”。

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学生工作部根据《北京大学学生奖励条例》和《关于2011-2012学年“创新奖”评选工作安排的通知》(学工发【2012017号)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组织了2011-2012学年学生“创新奖”的初评工作,得到了各院(系、所、中心)及校团委、体育教研部、艺术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2011-2012学年,申请“创新奖”的学生总数为367名个人,5个团队。其中,申请学术类“创新奖”的有282人(理工科153人,人文社科75人,医学54人)和2个团队;申请体育类“创新奖”的有7名个人和1个团队;申请文艺类“创新奖”的有3个团体共66名个人;申请社会活动类“创新奖”的有12名个人和2个团队。

申请学术类“创新奖”的282名个人中,校本部共有228人,其中博士生157人(理工类114人,人文社科类43人),硕士生42人(理工类24人,人文社科类18人),本科生29人(理工类15人,人文社科类14人);医学部共有54人申请,其中本科系统10人,研究生系统44人(博士30人,硕士14人)。另外,还有2个团队申请学术类“创新奖”,分别是“大学生数学竞赛团队”和“数学建模竞赛团队”。

学生“创新奖”是我校培养学生创新精神、鼓励创新成果的专门奖项,旨在奖励在学术、社会活动、文艺、体育等某一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在校学生,一直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特别关注。2011-2012学年,学生“创新奖”的评审有以下特点:一是在评选工作精致化上有着较大的提升,初评审核更加细致、不断走向正规化;评审委员会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对每一个学生的申报情况进行了逐一认真审议。二是2011-2012学年,学生“创新奖”申报人数和获奖比例较上一学年显著增加。申报人数比上一学年增加25%,学术类获奖比例达到70%,为近三年来最高。

目前,学生“创新奖”获奖名单正处于公示期,如无异议,下周将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