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

唐仲英服务分队召开新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1020日晚上,北京大学唐仲英服务分队2012-2013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在艺园321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毕明辉,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刘宁老师及分队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宁老师主持。
   刘宁老师介绍了本年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审核工作,对于积分排名、材料提交、证书领取等事项做了说明。
   分队队长聂彩明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参加第七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的情况。102日至5日,第七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1所高校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出席了会议。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和教育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以及15名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通过报告、分组讨论、参观学习、集体联欢等形式,促进了该项奖学金获奖学生及项目管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总结了各校开展公益活动的成果与经验,探讨了新的公益活动的形式和理念。介绍会议情况的同时,分队将其他高校的宣传资料进行分发和传阅,供大家学习和参考。
   随后,分队进行了本学年的换届选举。经过自愿报名、竞聘演说、举手表决,最终王绍鑫当选分队新任队长。原分队队长聂彩明总结了她担任队长一年来的经历与收获,并祝愿分队能在新一届骨干成员的带领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毕明辉副部长进行了总结讲话。毕明辉副部长对于学生在北大应如何发展等话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大学生首先要提高自己的社会能力,让自己拥有社会属性;其次要多读课外书,丰富知识拓展视野;最后要记得每个阶段都有其独特的任务,大学四年,要逐步实现去地方化、北大化、中国化和国际化。毕明辉副部长还结合自己担任班主任和中乐学社指导老师的经历,向大家强调合作的重要性,对何为合作、如何合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为分队成员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奠定了基础。
   北京大学唐仲英服务分队由北京大学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全体成员组成,在唐仲英基金会及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开展活动,每周的图书馆整理活动及对大兴中学的支教活动等已经成为分队的常规和品牌项目。
唐仲英基金会于2001年起在北京大学设立多年制唐仲英德育奖学金。2001年以来,北京大学先后有240人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奖金金额累计328万元人民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