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北大201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举行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927日上午,北京大学201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教务部部长方新贵,校团委书记阮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霍晓丹,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贾爱英,教务部副部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秦春华,青年研究主任蒋广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海骅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庆东主持。

座谈会现场

 参加座谈的学生代表来自各院系,其中包括初入燕园的本科新生和留学生,继续深造的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新生党员代表和奥赛金牌得主。同学们分别畅谈了自己融入燕园的切身感受和对大学学习生涯的规划设想,普遍感到身为北大学生应该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并表示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成才。大家还就入学的环境适应和心理调适、教学资源的拓展和共享、校园基础公共设施建设、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拓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叶静漪讲话

叶静漪代表学校对201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积极组织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通过举办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开辟迎新绿色通道、组织多场报告会等方式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适应和融入燕园。她还强调,学校不仅会在经济上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还会通过“燕园领航”计划为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排人生导师,在学业发展和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叶静漪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燕园求学的美好时光,充分利用北大提供的宝贵优质资源,树立远大理想,满怀社会责任感“立志成才”;能够把向书本学习和向实践学习放在第一位,注重能力提升和全面发展,强健体魄、健全心理,科学规划学习和职业发展,做到“规划成才”;能够充分认识和理解社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国家对于人才培养的支持、学校对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保障和自身具备的优秀资质,做到“自信成才”;能够以主人翁的姿态发挥自觉性、爱校荣校,发挥创造性、献计献策,发挥能动性、添砖加瓦。她还代表学校祝愿全体学生中秋节、国庆节快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