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我校第八届“学生五·四奖章”、“班级五·四奖杯”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 学生管理办公室

“学生五·四奖章”、“班级五·四奖杯”设立于1998年,即北京大学百周年校庆前夕,是我校分别授予学生个人和班集体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迄今为止,我校已经连续开展了七届“学生五·四奖章”、“班级五·四奖杯”的评选工作,在校内外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对引导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建设和谐校园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近期,学生工作部启动了第八届“学生五·四奖章”、“班级五·四奖杯”的评选工作。目前,申报工作已经结束。今年,共有24人申报“学生五·四奖章”。作为北大优秀学生的杰出典范,他们在学术、学生工作等领域都展现了非凡的才华和能力;另有17个班集体申报“班级五·四奖杯”,这些班集体在学风建设、党团建设、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班风班貌等多方面都十分优秀,大都获得过“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为贯彻我校学生工作科学化、精致化的工作理念,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奖励评优工作,根据今年的实际申报情况,学生工作部定于49日、10日分别举行“班级五·四奖杯”和“学生五·四奖章”的评选答辩会。届时,申报集体和个人将在答辩会上做风采展示,并回答评委的提问。答辩会评委由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学生工作部各办公室负责老师组成。答辩成绩将提交校奖励评审委员会审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