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1

北京大学辅导员席中海荣获第五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来源: 综合办公室

3月31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五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大学辅导员、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2015届选留学生工作干部席中海荣获大赛一等奖。

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五个环节,旨在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知识积累、专业素养及综合素质等职业能力。来自北京各高校共58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比赛,经激烈角逐后,20名选手进入决赛。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广博的知识储备、昂扬的精神风貌,北京大学辅导员席中海在比赛的各个环节均发挥稳定、表现突出,最终以总成绩第二的名次荣获大赛一等奖。根据比赛安排,席中海等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北京高校赴山西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北赛区复赛。

长期以来,北京大学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大辅导员培训力度,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对照辅导员职业能力要求,培养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2016年,北京大学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贾润东获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今年,北京大学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席中海再次荣获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充分展现了北京大学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也充分说明以赛代训的培训方式在辅导员队伍中营造了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