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

学生工作部召开2010届选留学生工作干部座谈会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为加强选留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学生工作部于9月15日上午召开2010届选留学生工作干部总结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庆东主持。

叶静漪副书记对2010届选留学生工作干部为学生工作所做的大量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在由教师身份转变成学生身份后能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取得优异学习成绩,并希望大家能够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继续关注学生工作,更好发挥骨干作用。

选留学生工作干部结合从事学生工作的经历、感受和体会,就进一步加强选留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等主题提出意见建议,主要包括:进一步加强岗前培训、建立不同届别选留学生工作干部的经验传承和传帮带机制,注重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拓宽职业发展空间;尽快着手建设学生工作信息化平台,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促进经验交流,推进学生工作的精致化和科学化;重点关注研究生群体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善助学金和助学贷款制度;基于研究生的生源结构和学制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研究生管理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指导学生社团繁荣校园文化。

叶静漪副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说,从具备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的优秀本科毕业生中选拔学生工作干部是一项制度化措施;10多年来,选留学生工作干部已经成为辅导员队伍的重要力量,大家在第一线做了大量辛苦的工作,为学生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令人感动;2010届选留学生工作干部在座谈会上提出的中肯、可行的意见建议,学校会认真研究,并通过制度化措施和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精致化、科学化和人性化水平。她还为参会干部颁发了“学生工作贡献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