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学生助理学校“职场体验——联想面对面”培训课程成功举办

来源: 综合办公室

12月14日下午,学生助理学校“职场体验——联想面对面”培训课程成功举办。此次培训共分为参观和座谈两大版块。来自学生助理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41名师生参加了培训。联想公司北京总部公司发言人MICHEL与全体学员作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首先进行的是参观环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名学员放飞了一架纸飞机,象征着本次联想之旅的正式开始。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了联想公司创业、发展的历史及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最终方案诞生的幕后故事,以帮助学员们了解联想公司日益精进的服务理念和计算机模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随后,学员们争相与奥运火炬“祥云”的真品合影留念,并亲身体验了联想公司最新推出的新式笔记本、智能电视、智能手机。同学们在赞叹联想公司品牌创意的同时,也更加直观地理解了联想公司希望通过改变购买者消费习惯实现便捷生活、高效工作的运营理念。

之后,全体学员来到公司会议厅与联想高管MICHEL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在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沟通和交流中,MICHEL就同学们提出的公司供应链设置、具体架构、用人理念、在生产中对代工厂的配额问题、如何提高公司的手机市场份额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座谈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受益于联想公司对个人职业规划的建议,交流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学习作用。

通过此次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课程培训,学员们切身体验到联想公司这一中国土生土长的企业的创业历史、创业精神以及企业理想,使同学们对个人职业规划与公司发展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活动有利于学生助理不断加强自身责任感和竞争意识,提升职业素养,更好地规划未来,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中。

返回